你得意的时候,不要忘记你有一半命运掌握在上帝手中;当你失意的时候,不要忘记你有一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。

“我们的员工宿舍,与变电站仅一墙之隔”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8-08-27 13:12:22

查看( 6 ) / 评论( 18 )
“我们的员工宿舍,与变电站仅一墙之隔”
“在法国,变电站与居民住宅仅一墙之隔”
-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

地铁里这两天出现这样的广告,供电局出钱为自己造势,来“教育大众”。
我的第一感觉:“挺无耻的”

原因如下:
1、矛盾的当事人当起了导师,与其身份不符。
2、举例没什么意义,员工受制于企业。如果写我们局长的屋,与变电站仅一墙之隔更有说服力些;而法国的事?没人去调查吧。
3、除了考虑健康,反对者还考虑到美观,楼价的保值升值等其他因素的。
4、以广告的形式出现很奇怪,反对者绝对不会出钱在登广告来反驳它,这里只有一种声音。
羊城网小游戏

TAG:

on99的Ivan窝 西关穷少爷 发布于2008-08-27 17:03:15
在法国,张广宁一般职位的,都是票选的。
woowoo的个人空间 woowoo 发布于2008-08-27 17:53:48
这个问题其实几麻烦,前几届的师兄专门以此作为毕业论文。
四方发布于2008-08-27 17:59:48
系法国,供电局唔会咁低能。
jf394发布于2008-08-27 18:10:42
前提:我对变电站是否影响健康存疑,在文章的末尾说明。但我对楼住的论点不敢苟同。


1、矛盾的当事人当起了导师,与其身份不符。
它不是导师,我们都没去报名学习
2、举例没什么意义,员工受制于企业。如果写我们局长的屋,与变电站仅一墙之隔更有说服力些;而法国的事?没人去调查吧。
他不是说他们宿舍也这样吗?至于法国的事情。。。喜欢的人可以去调查。但他拿出来说一下,这也没什么吧。。。
3、除了考虑健康,反对者还考虑到美观,楼价的保值升值等其他因素的。
可反对者却实拿这个说事情

4、以广告的形式出现很奇怪,反对者绝对不会出钱在登广告来反驳它,这里只有一种声音。
不用广告,难道用行政命令?一个企业去打广告,这再正常不过了


好了,回过头来,我确实对变电站是否影响健康存疑
说是不影响:以前我做了个试验,拿指南针到地铁里头去,指南针立马失灵,然后列车来的时候,他风车一样的转,我确信有强磁场存在。。。
说影响的话:貌似现在屏蔽电磁场的手段好多哦,最原始的就是法拉第笼了,他想屏蔽也是很简单的哦

所以,关键是它有没有屏蔽
ayuze的个人空间 ayuze 发布于2008-08-27 19:58:40
很奇怪,垄断企业需要打广告,难道是要耀武扬威?
a_banana发布于2008-08-27 20:05:13
人家是要普及科学常识给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群众
bobby的个人空间 bobby 发布于2008-08-27 20:18:51
我所知道的知识,是没有害的。

我不指望你相信我,我也不会相信你,因为我也不晓得我所知道的知识到底是否可信。

作为宣传教育,我想这广告做的没有什么。
frienda2000发布于2008-08-28 10:13:02
就我的知识,我也认为是无害的,而且据我一个南方电网的球友说,地方上的电网公司,宿舍用地和变电站用地都是一块儿征,宿舍盖在变电站旁边的事情很多,领导也就是房子比别的员工大,都是住在一起的。
xianqijing的个人空间 xianqijing 发布于2008-08-29 20:05:45
楼上不要那么老定,这个问题在医学界还在争论的。
後生仔的个人空间 後生仔 发布于2008-08-29 21:37:01
个人认为
之所以卖广告,估计是变电站附近的房屋即使再平,都没有人敢入住.
没有入住,一连串的消费也无法带动,然后.........
jf394发布于2008-08-31 23:49:20

QUOTE:

原帖由 xianqijing 于 2008-8-29 20:05 发表
楼上不要那么老定,这个问题在医学界还在争论的。
你确认?即使经过法拉第笼也是这样?
xianqijing的个人空间 xianqijing 发布于2008-09-01 00:50:29
你有兴趣,可以检索一下相关资料的。主要是关于血液系统的。
on99的Ivan窝 西关穷少爷 发布于2008-09-01 09:52:29
电力员工自己要响应号召住旁边当然没有问题,食其俸禄,担其所忧。
问题如果我自己有得选,我自然就排除掉所有可能。科学还有很多不解之谜,我没必要为了解谜而献身就是了。

职业病有很多,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腰肌劳损,体力工作人员的筋骨磨损,还有其它工种的各种后遗症,已经够多了,如果家旁边还有个“争议性建筑物”至少心理上还是有负担的。

还是上面有人说得好:如果是法国政府,绝对不会这么弱智。
dennisxxf发布于2008-09-01 19:55:24

QUOTE:

原帖由 jf394 于 2008-8-27 18:10 发表
前提:我对变电站是否影响健康存疑,在文章的末尾说明。但我对楼住的论点不敢苟同。
对于变电站会否影响健康,我十分赞成jf394嘅观点。
我喺大学係读电力专业嘅,变电站一般都会做好多屏蔽措施,如果唔做屏蔽,受影响嘅首当其冲嘅係通讯,一般220KV以下嘅变电站都係无从值守,靠嘅都係远程控制。站外嘅辐射比家电小得多,手机等无线设备就更加唔使讲,所以完全冇必要担心变电站嘅辐射会影响健康。如果要担心辐射嘅话,首先担心下袋里面嘅手机啦。
jf394发布于2008-09-01 21:33:51

QUOTE:

原帖由 xianqijing 于 2008-9-1 00:50 发表
你有兴趣,可以检索一下相关资料的。主要是关于血液系统的。
法拉第笼哦。。。那是物理学上认为可以屏蔽的最原始的东西哦。我只是关心医学上是否有与之相反的现象,或许这又能促进物理学的发展哦
xianqijing的个人空间 xianqijing 发布于2008-09-01 21:47:41
国外有不少医学家报道,在高压电站附近的居民,患白血病的比例比较高,但也有不少医学家认为那仅仅是统计学上的失误而已。这就象关于手机有无害,到今天还是有争论的。
爱我及犬 小劳 发布于2008-09-01 21:50:04
垄断企业打广告往往不是为了销售,而是为了公关。其实香港的电力和煤气企业都是会在电视上打广告的。

这次供电局的广告投放,我都有份参与招标的……

QUOTE:

原帖由 ayuze 于 2008-8-27 19:58 发表
很奇怪,垄断企业需要打广告,难道是要耀武扬威?
[ 本帖最后由 小劳 于 2008-9-1 21:51 编辑 ]
jf394发布于2008-09-02 00:45:33

QUOTE:

原帖由 xianqijing 于 2008-9-1 21:47 发表
国外有不少医学家报道,在高压电站附近的居民,患白血病的比例比较高,但也有不少医学家认为那仅仅是统计学上的失误而已。这就象关于手机有无害,到今天还是有争论的。
你的提法。。。何不科学一点呢。。。
高压电站。。。
我来说两句

(可选)

我的栏目

日历

« 2008-11-22  
      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      

数据统计

  • 访问量: 422807
  • 日志数: 233
  • 图片数: 17
  • 建立时间: 2001-08-29
  • 更新时间: 2008-10-27

RSS订阅

Open Toolbar